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副校长张建辉出席陇南市初等教育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19

年会会场

陇南市教育局副局长马骎作讲话

副校长张建辉致辞

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刘慧教授作主题报告

西关小学师生文艺展演

10月18日,陇南市初等教育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成县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陇南市初等教育学会理事长张建辉出席年会并致开幕词和闭幕词。

本次年会主题为“关注生命教育,呵护儿童成长”,由陇南市教学研究室和陇南市初等教育研究会主办,成县西关小学承办。

陇南市政府正县级督学市教育局副局长马骎、市教研室副主任赵宏、基教科科长杨翔,成县政府督学台治清、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小山、副局长谢靖及陇南各区县教育局有关领导,我校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张永明、初等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陇南市初等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的校长和教师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年会。年会由我校教务处处长、初等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潘文生主持。

上午,年会开幕式在我校北校区礼堂举行。张建辉致开幕词。他回顾了研究会从筹备到连续十年举办八届年会走过的不凡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坚定表示继续办好年会,以高校为引领、努力服务地方初等教育。

台治清致欢迎词。他介绍了近年来成县教育取得的成绩,为参会代表打开了一扇了解文化成县的重要窗口。马骎代表市教育局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历届年会,都以鲜明的主题、高水准的论坛、多层次的特色活动,增进了我市特色小学之间的合作交流,推进了办学理念的创新,带动和促进了许多学校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他希望以生命教育为起点,让年会立足学术、理论,突出研讨、交流,注重创新、实践,把新的理论和实践成果转化为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明确办学理念、提高教学质量、争创办学特色的动力和措施。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聆听了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刘慧教授题为《生命教育伴儿童健康成长》的主题学术报告。报告以生命教育的发展为脉络,揭示了生命教育的内涵和本质,展示了生命教育的探索与实践,指明了生命教育的内容和实施路径。高屋建瓴的学术理论和生动的教育案例,为我市基础教育学校实施生命教育研究和实践提供了理念支持和方向的指引。

在学术交流环节,成县西关小学校长魏永全作了题为《教育润泽生命文化滋养气质》的发言,我校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王慧聪作了题为《聚焦核心素养,让“高参小”为生命教育护航》的主题交流,礼县实验小学校长郑映芳展示了童谣特色校本课程实践——《为童年镶上诗意的金边》的有益探索,徽县实验小学杨锋分享了生命教育——《“和美”教育润泽童年 奠基靓丽幸福人生》的宝贵经验。五位老师紧扣年会主题,以开放的胸怀与大家分享了所在学校的特色亮点和各自的研究成果,为与会代表送上了一份份生命教育的“大礼”,为年会的成功举行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下午,在雄浑的中华鼓乐中,成县西关小学举行“童心绽放 梦想起航” 师生主题文艺展演。展演分“鼓舞盛世,喜迎嘉宾”、“书香校园,文化滋养”、“强健体魄,扇舞东方”、“岁月无痕,活色生香”、“红色经典,使命传承”、“博古通今 展现自我”,共一序五篇章。展演充分展示了西关小学师生的精神风貌和生命教育的成果,为参会代表送上了一份有品位的文化大餐。参会代表感受了“书香校园”的独特魅力和生命教育的生动精彩。

下午6时,年会举行闭幕式。大会议宣布了新增选的4位常务理事名单,并对49篇年会优秀参赛论文进行了颁奖。随后,张建辉致闭幕词。他说,全国顶尖生命教育专家的全程参与年会,是我市小学教育的幸事,确保了本次年会的成功。在教育的新时代召开的这次年会,必将对陇南的教育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潘江艳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03309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sb@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