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专业 >> 正文
院系专业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及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6


学院在编教职工25人,具有教授职称1人,副教授职称6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博士在读2人,硕士学位15人,双师型教师5人。学院在陇南历史文化研究、自然地理研究、旅游规划和景区开发研究、酒店管理等方面科研成果突出。先后承担省部级以上基金项目4项、市(厅)级科研项目4项;校级项目8项;公开发表科研论文90余篇,其中CSSCI期刊23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此外,学院注重加强学术交流,多次举办省市级学术交流会议,与省内外多个院校的相关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学院现设有茶艺实训室、3D模拟导游实训室、客房操作实训室、调酒实训室、中餐厅实训室、西餐厅模拟实训室、面点工艺实训室及形体训练实训室等专业实训室,基本满足各个专业教学实践的需求。

学院注重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先后与成县西狭景区、杜甫草堂,武都万象洞景区和宕昌官鹅沟景区、甘肃著名旅行社等景区建立导游实训实践基地。与本地成县成州国际大酒店、蓝天大酒店、西狭国际酒店、如见酒店签订实践教学协议,建立酒店技能实践教学基地。与北京首旅集团、山东蓝海集团、上海星河湾酒店、兰州君达中山宾馆、千岛湖开元度假村、宁波世纪金源大饭店等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已建成比较稳固的实习就业基地。


专业介绍:

1、旅游管理(三年制普通类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与现代旅游服务业要求相适应的职业素养和一定的职业发展能力,具有较强的旅游服务技能和一定的管理能力,能够胜任旅行社导游、旅游市场营销业务、旅行社计调及旅游景区服务管理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

旅游学概论、全国导游基础、旅游政策与法规、全国导游基础、导游业务、地方导游基础、中国旅游地理、交际礼仪、普通话训练、舞蹈与形体训练、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应用语文、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军事理论课与军训、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安全教育、生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等。

2、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三年制普通类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住宿业、餐饮业的前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茶艺师、咖啡师、调酒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酒店、民宿、邮轮等接待业的一线服务以及运营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国际接待业概论、沟通技巧、管理学、酒店英语、职业礼仪、酒店服务心理学、饮食营养与文化、前厅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信息管理技术、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市场营销、茶文化与茶艺、酒水知识与服务、宴会设计、酒店督导管理实务、酒店安全与法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应用语文、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军事理论课与军训、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安全教育、生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等。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03309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sb@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