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专业 >> 正文
院系专业
初等教育学院及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6


学教育专业是我校主体专业,被学校确定为首批升本专业,全国首批教育部认证专业(2021年10月通过二级认证)。该专业2006年通过国家毕业生质量合格验收,2008年通过国家人才培养水平评估验收,2010年被评为甘肃省特色专业。2014年获批教育部“基于‘实践取向’的卓越小学教师培养”项目计划,我校也是该项目获准立项的全国20所高等院校中唯一一所专科学校。我校小学教师培养在全国小学教师教育领域有一定的影响力,是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高职高专小学教育专业联谊会常务理事单位,是陇南市初等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单位,该专业在校学生1103人。

学院现有一支学缘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合理,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现有教职工43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0人,讲师20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25人。学院拥有良好的教学实训条件,现有心理实验室、数码钢琴教室、美术教室、声乐教室、舞蹈教室、书法教室、微格教室、计算机实验室等30多个教师教育实验实训室。签约卓越教师培养协作学校5所,建有德育实践基地4个,教育实习基地近30个。学院以“综合+一专一特”为特色的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并在国际小学教师教育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在专升本、就业等方面成绩突出,名列前茅!


专业介绍:

1、小学教育(三年制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甘肃,辐射西北,面向农村,培养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学科素养综合、专业能力扎实、艺术特长突出、具备自我发展与反思能力、不断追求卓越、能胜任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并有所专长的小学全科教师。

开设的主要课程:

心理学基础、儿童发展、小学生认知与学习、小学生心理辅导与心理健康教育、小学教育概论、小学班级管理与少先队辅导、教育政策法规、小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与跨学科教学设计、小学生品德发展与道德教育、小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复式教学、书写技能、教师口语、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小学教育研究方法、大学数学、现代汉语、主题阅读、大学英语、音乐基础、美术基础、特长课堂

2、特殊教育(三年制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师德优秀、学科素养综合、教育教学技能良好,有一定的自我发展意识与教研能力,具有卓越小学教师潜质的小学教师。

开设的主要课程:

教育学基础、基础心理学、特殊教育概论、特殊儿童心理学、儿童生理与卫生学、特殊儿童诊断与评估、特殊儿童早期干预、行为矫正技术、儿童心理辅导与健康教育、特殊儿童家庭教育、特殊教育学科教学法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03309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sb@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