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专业 >> 正文
院系专业
农林技术学院及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6


农林技术学院是以“立足陇南,服务三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办学定位,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发展道路”的办学指导思想的二级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18人,具有硕博士学位31人,聘请甘肃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唯为学院名誉院长。主要开设小学科学教育、农业生物技术、畜牧兽医、园林技术、食品检验与检测等专业。拥有各类实验实训室53个,配套建有智能温室、园林育苗、盆景生产、食用菌生产、畜禽养殖等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仪器设备总值1297万元。先后与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公司、兰州爱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天业集团等50多家家省内外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历年毕业生就业率90%以上。目前,学院承担各类在研项目57项,项目总经费274.2万元。是适应陇南区域经济建设发展需要,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二级学院。


专业介绍:

1、小学科学教育(三年制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现代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和教育观念,热爱教育工作、品德高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较强,创新能力较好,具备自然科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小学科学教学的教师。

开设的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基础化学、基础化学实验、大学物理基础、大学物理基础实验、生命科学、生命科学实验、地球与空间科学、小学科学思想启蒙教育、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小学科学实验操作与原理、小学科学教学与研究、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教育学基础、大学语文、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等。

2、农业生物技术(三年制普通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综合素质、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掌握设施栽培、植物组织培养、食用药用菌生产、生物发酵和微生物应用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生产工艺与设备管理、生产操作、过程质量管理等专业能力,在食用、药用菌生产企业、种苗快繁生产和经营企业、生物发酵类企业、设施栽培类企业,从事产品生产、检验、管理、销售、协助研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

食药用菌生产技术、植物组织培养技术、生物发酵技术、设施栽培技术、生物农药与肥料、有害生物防治技术、植物与植物生理、生物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生物分离与纯化技术、生物技术概论、现代农业概论、大学语文、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等。

3、畜牧兽医(三年制普通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动物饲料配制、动物繁殖技术、动物饲养管理、动物疫病诊断与防治等相关理论与技术。能从事养殖场生产技术与管理、兽医站、动物防疫检疫站、动物门诊、饲料及兽药营销等一线需要的技能型实用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

动物解剖生理、动物微生物、兽医临床诊断技术、动物检疫与防疫技术、禽畜饲养技术、动物繁殖与育种技术、兽医药理、兽医病理、畜禽环境卫生与畜牧场规划设计、畜禽营养饲料技术、动物传染病、大学语文、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等。

4、园林技术(三年制普通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具备园林技术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实践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在城市建设、旅游、园林管理、园林植物生产及环境保护等部门从事园林植物栽培繁育及养护管理技术、风景区规划、园林绿地规划、城市各类公共绿地规划和维护管理等方面的技能型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

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园林苗木生产技术、草坪建植与养护、园林测量、园林制图、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概论、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大学语文、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等。

5、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三年制普通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能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区域经济发展需要,面向检验检疫行业、膳食及健康管理行业、食品制造行业、餐饮服务行业等一线,具备食品检验与检测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食品企业及相关技术服务岗位从事食品检验检测、质量管理、公共营养指导、健康管理、营养配餐、产品开发及营销管理等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

食品微生物、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法规与标准、营养配餐与设计、食品分析与检测技术、食品毒理学基础、食品加工技术、现代仪器分析技术、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技术、食品新产品研发技术、食品营销、食品贮藏与保鲜、食品企业管理、无机及分析化学、大学语文、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等。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03309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sb@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