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陇南师专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转段招生基础面试与专业技能测试评分标准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9

一、面试时间

325日—31

二、基础面试及专业技能测试

1.基础面试(合格及不合格)

五官、仪态仪表

2.专业技能(满分150分):

1)讲故事(50分)

2)美术、舞蹈、声乐、器乐选其中一项展示(100分)(详见附表1

3.加分项(满分50分)

中职学习期间获得教学技能大赛市级三等奖以上奖项方可加分(提供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具体办法如下:获市级(不含县级市)一、二、三等奖分别加30分、20分、10分;获省级一、二、三等奖分别加50分、40分、30分;本项累计加分不得超过50分。

注:(1)同项、同年比赛中获奖按最高奖项加分,不累计加分;

2)团体项目获奖证书有考生本人姓名的予以加分;无考生本人姓名的,无法采信,不予加分。

三、面试要求

1.基础面试合格后方有资格进入专业技能测试环节;

2.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及格(不低于90分)方有资格参与录取。


附表1

学前教育专业基础面试及艺术素养测试评分细则

考核项目

项目

观测点

评分标准

分值

时长

备注

基础面试

五官

仪容

身材匀称,五官端正,无明显比例失衡,面部无过于明显胎记,无纹身,无残疾。

合格

五官面试不合格,不得进入下一轮面试。

仪态仪表

仪表形象
 
行为举止

仪表端庄大方,沉着自信,得体大方,有亲和力。

合格

专业技能

语言表达(50分)

自备幼儿故事,限时3分钟,脱稿。

语音标准,口齿清晰,语速适宜,表达流畅,内容完整恰当、自然地运用语言技巧;感情充沛、精神饱满、抑扬顿挫,恰当运用态势语言,能激发幼儿倾听兴趣,亲和力好,脱稿讲述。表现力好,创意好,幼儿意识好。

10080

3分钟

每位考生必须完成,

语音较为标准,口齿清晰,语速较适宜,较表达流畅,内容较为完整,能适当的运用语言技巧;有感情、精神饱满,有用态势语言,能激发幼儿倾听兴趣,亲和力好,脱稿讲述。

7960

发音不够准确,口齿不清晰,有明显的口吃,内容不完整;有运用到语言技巧,不能脱稿。表现力一般,幼儿意识一般。

59分以下

美术(100分)

对单个简笔画物象的认识与选择,构图与比例,造型与表现。

选择描绘对象910个,对物象描绘构图饱满,比例协调,造型生动,线条流畅凝练,画面干净整洁。

100分—85

30分钟

所用材料
 
学校提供

选择描绘对象78个,对物象描绘构图较饱满,比例较协调,造型生动,线条流畅,画面较为干净整洁。

84分—70

选择描绘对象46个,对物象描绘构图基本饱满,比例基本协调,造型生动,线条基本流畅,画面基本干净整洁。

69分—60

选择描绘对象23个,对物象描绘构图不够合理,形象表达不够准确,线条不流畅、死板,画面脏乱。

59分以下

舞蹈(100分)

1.现场表演自选舞蹈片段或组合一个。
  2
.舞蹈种类包括古典舞、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和当代舞。
  3.
基本功技能技巧展示

表现力突出,能完整的刻画人物形象,风格韵律特点把握准确,动作衔接流畅、稳定;专业条件好,有很好的柔韧性、软开度、弹跳力、掌握难度较高的舞蹈技巧;能够准确把握乐曲的风格、类型及节奏,具有一定的想象力,表演及动作和谐统一。

10085

3-5分钟

伴奏自备

具备较好的表演能力,情绪饱满,能够较好的把握风格韵律特点,动作较流畅;专业条件好,有基本的柔韧性、软开度、弹跳力、掌握一定的舞蹈技巧;能够基本把握乐曲风格、类型及节奏,舞蹈表演及动作基本到位。

8470

具备一定的表演能力,能够基本把握风格韵律特点;具备基本的专业条件,有基本功基础,柔韧性、软开度、弹跳力;有稳定的节奏感及表现能力。

6960

有基本的表演能力,能基本完成舞蹈片段;专业条件一般,基本功基础较差,柔韧性、软开度、弹跳力较差;动作不到位、节奏感差,舞蹈表演不完整。

59分以下

声乐(100分)

现场跟随伴奏演唱一首完整的歌曲,曲目自选。

歌曲内容思想性强、健康向上;音色优美,歌唱气息运用自如;吐字清晰流畅,音准节奏准确;演唱具有较强感染力,表现大方、自然;演唱姿势正确,妆容大方得体;

视唱读谱能力强,乐感好;音准、节奏、节拍正确;具有一定的表现力,能完整的完成视唱。

10085

35分钟

伴奏自备

歌曲内容思想积极、健康向上;音色较好,气息运用流畅;吐字清晰,音准节奏比较准确;演唱具有一定的感染力,表现自然;演唱姿势正确,妆容大方得体。

视唱读谱能力较强,乐感较好;音准、节奏、节拍正确;难点部分出现少许偏差,偶尔会有一两次短小的停顿或重复,但能及时予以纠正;具有一定的表现力,能较为完整的完成视唱。

8470

歌曲内容思想性强、健康向上;音色一般,气息基本流畅;吐字清晰,音准节奏基本准确;演唱有一定的情感,表现自然;演唱姿势基本正确,妆容得体。

视唱读谱能力一般,视唱不够自然、流畅,音准、节奏都不甚理想,出现两三次读谱错误或明显的跑调,但能够自我意识到并予以纠正,具备学习音乐的基本素质。

6960

歌曲演唱不完整,吐字不清晰,音准节奏不准确,演唱情态表现不自然。

视唱不具备基本的读谱能力,乐感差;音准、节奏问题严重,无法连贯、顺利的完成视唱,明显的多次找不到音高且节奏长短关系混乱。

59分以下

器乐(100分)

完整演奏自选曲目,可使用伴奏。

演奏流畅、完整,节奏、节拍准确,演奏感染力强,能表现乐曲的内涵,演奏自信大方,妆容得体。

10085

35分钟

除钢琴以外,所有乐器考生自备,如需伴奏,考生自备

演奏基本完整、流畅,音准、节奏比较准确,具有一定的表现力。

8470

演奏较完整、有一至二处停动或一处错误,没有表现力,节奏基本正确。  

6960

演奏错误明显,有三处以上停动或二处以上错误,音准节奏不准确。

59分以下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03309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sb@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