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级新生报到须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0

亲爱的新同学:

衷心祝贺你考入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接到录取通知书后,请按下列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届时按要求报到。

一、报到时间

2021年9月10-12日(原定录取通知书上的报到时间因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和甘肃省有关文件精神推迟,经学校会议研究决定,新生均按推迟后的时间报到)。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新生报到按照省上防疫要求采取按生源地分批分时段报到的办法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9月10日:生源所在地属陇南市、天水市的学生报到

9月11日:生源所在地属白银市、定西市、甘南州、兰州市、临夏州的学生报到

9月12日:生源所在地属省内除以上市州和甘肃省外的学生报到

二、报到方式

按网上报到和现场报到两个步骤进行。

(一)网上报到

新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通过浏览器扫描下方二维码,打开陇南师专移动迎新系统;使用身份证号登陆系统(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按照相应步骤进行网上报到

1.个人基本信息、家庭数据采集。           

陇南师专迎新系统二维码(8月27日-9月9日)

2.绿色通道:助学贷款信息上报及证明照片上传(注:申请助学贷款或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办理此流程,其他学生无需办理)。

3.缴纳学费、住宿费:进入学费住宿费页面,缴纳学费住宿费。登录“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财务处”微信公众号可查询学费标准。

4.缴体检费:体检费50元,体检现场缴费。

网上报到流程完成后,按规定时间在现场进行报到注册。各位新生需在 910日前完成网上报到。

(二)现场报到

学校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

报到地点:图书馆前广场

报到期间,学校在成县汽车站和陇南机场(机场在成县)设立接待站,专车接新生及家长到校。

1.须带材料

1)新生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录取通知书

2)户口迁移证(是否迁移户口由学生自己决定,学校建议不迁)

3)学生档案及党(团)组织关系

4)1寸和2寸近期正面免冠蓝底照片各4张

2.报到手续办理

新生按照录取专业到所在学院新生接待处报到,学院志愿者协助办理相关手续。

三、户口、档案、党团关系办理

(一)如决定迁移户口,请凭《录取通知书》到当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

(二)凡省(市、区)招生办规定由考生自带档案的,须凭录取通知书到所在市、县(区)招生办领取本人的纸质档案(考生不得私自拆封),入校后交所在学院统一管理。

(三)新生须将本人党、团组织关系迁转到学校。

(四)来不及转档案及其他关系的新生,可先到校报到,后办理。

四、资助政策

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制订了奖、助、贷、勤、补、减等助学措施,确保每个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学生资助工作咨询电话:0939-3203869191939202701919392027119193920272

五、兵役登记查验

凡年满18周岁的男性新生必须完成兵役登记,网上登记完成后(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登记),到户籍所在地的兵役登记站(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或核验,办理《兵役登记证》或兵役登记相关证明。现场报到时须提交《兵役登记证》。

六、防疫要求

(一)所有新生须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来校报到,不得提前到校。

(二)新生及陪送新生报到人员到校必须提供通过健康新甘肃申请的当日健康绿码、国务院通讯大数据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上3条信息请在手机截屏留存备查。新生健康码若为“黄码”或“红码”,或有发热、咳嗽、乏力、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情况,须按要求履行请假手续,暂缓来校报到,否则学校拒绝接收。

(三)新生及陪同新生报到的人员必须在报到前14天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否则须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暂不来校报到,按照当地防疫要求隔离,隔离解除后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校报到,到校当天再次做核酸检测。

(四)生源所在地属陇南市外新生,到校当日再次做核酸检测;返校前14天无市外旅居史的陇南籍新生无需做核酸检测。

(五)来校人员须备足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报到途中加强自身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及部位,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尽量在交通工具上不进食食物,避免交叉感染。

(六)新生现场报到须时按要求登记本人新冠疫苗接种信息。

(七)咨询电话:0939-3203559

七、入住公寓

学校学生公寓实行甘肃省高校标准化管理,床上用品(被子1床,被套2条,褥子2条,床单2条,枕芯1个,枕套1个,枕巾2个)由甘肃省教育厅统一招标采购,价格398元,学校配发,学生不再自带。

八、注意事项

(一)新生按规定时间来校报到,不得提前来校。若因故不能按时报到,须在报到日前向学校招生就业处请假,请假时限不得超过9月20日(期间由学生家长带上学生本人证件及相关材料办理代报名手续)。请假期满未报到的新生,学校按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全部予以清退。请假电话:0939-3203309。

(二)学校在成县汽车站和陇南机场接待点的工作人员都佩带证件,请注意确认,谨防上当受骗。

(三)应征入伍新生应持录取通知书(如未收到可缓交)、身份证、当地征兵办公室填写盖章的《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到校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可由家长来校代办)。

九、来校线路

(一)乘坐班车:兰州汽车东站→成县(5小时高速直达)、或武都→成县(2小时高速直达)、或天水→成县(2小时高速直达)。

(二)乘坐火车:天水火车站或天水南站(高铁)下车转乘天水→成县班车(2小时高速直达)、或陇南火车站下车转乘武都→成县班车(1.5小时高速直达)。

(三)乘坐飞机:请新生网上查询航班信息,选乘航班到陇南机场。

十、身体复查和资格审查

新生入学后,须进行身体复查和入学资格审查,经查身体不合格或冒名顶替上学者,按照招生政策取消入学资格。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03309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sb@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