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报考指南
陇南师专2018年考生问答
来源:招生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5-23

1、贵校的录取安排在哪个批次?

答:我校在甘肃招生所有专业的录取均安排在 “高职(专科)”批次进行;我校在其他省份招生按各省(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批次执行。

2、如何理解甘肃省“大平行”投档模式?

我省继续实施“大平行”填报高考志愿及投档录取模式,2018年,艺术体育类也开始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即考生可以填报多个平行一志愿,以“分数优先、遵从志愿、一次投档”的方式进行投档录取。“大平行”模式下普通文理类考生在一个批次内可以报六所院校,艺术体育类考生可以报九所院校,这些院校之间的关系是平行关系,每所院校可选报六个专业。录取时在“分数优先的前提下按照考生志愿顺序依次投档”。这种方式因其从一志愿开始就完全平行,所以被称为“大平行”。“大平行”填报志愿及投档录取具有以下四个特点:

(1)志愿并列,没有等级之分,即院校志愿均为平行一志愿;

(2)位次优先,排序时先按分数从高到低确定每个考生的位次;

(3)遵循志愿,在位次确定以后,再根据考生所填报志愿的自然顺序依次检索,检索到符合条件的院校志愿后,后续志愿不再检索;

(4)一次投档,同一批次线上所有考生的志愿检索完毕,一次性投给院校。线上未投出或投出后被退回的档案参加征集志愿。

3、报考我校如何填报志愿更加科学?

(1)选择报考我校时,应适当参考我校往年各科类录取分数线再选择是大胆填报、稳妥填报还是保底填报。

(2)选择专业志愿时,遵循越理想的专业越靠前填报的原则。即自己最喜欢的专业放在第一位,较喜欢的专业放在第二位,以此类推选报专业。

(3)如果因志愿填报不当未被任何院校录取的考生,可及时参加征集志愿填报我校,还有录取的机会。

4、师范类专业与非师范类专业有何区别?

答:区别主要有三点:

(1)培养方向不同。师范类专业主要培养的是教师,非师范类专业主要培养的是实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2)课程设置不同。师范类专业开设的课程主要是教育类课程,非师范类专业开设的课程主要是技能技术类课程。

(3)就业去向不同。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对口的就业去向主要是教育行业,但并不局限于教育行业;非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对口的就业去向主要是技术应用性岗位,但也并不局限于技术应用型岗位。不论师范类专业还是非师范类专业,毕业后均可参加普通专升本、就业招考、应征入伍、到企业就业等。

5、报考贵校是不是应该选择专业服从调剂?

答:建议高考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选择专业服从调剂。服从调剂的原则一般是先根据你所填报的专业顺序依次录取,当录取第一专业志愿时分数不够,就会退到第二专业志愿,以此类推。如果很不幸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都不能录取时,就会随机给你分配一个未录满的专业。当然调剂专业并非是不受欢迎的专业。如果不服从调剂,就会出现进档后由于所报专业分数不够被退档的可能,所以填报专业不服从要慎重。

[1] [2] 下一页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03309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sb@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