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报考指南
陇南师专2015年普通高考招生考生问答
来源:招生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05-23

1、贵校的录取安排在哪个批次?

答:我校师范类专业(包括体育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和非师范专业的录取均安排在 “高职(专科)”批次进行。具体详见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编印的《2015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

2、如何理解甘肃省2015年“大平行”投档模式?

今年我省首次实施“大平行”填报高考志愿及投档录取模式:即考生可以填报多个平行一志愿,以“分数优先、遵从志愿、一次投档”的录取方式进行投档录取。“大平行”模式下考生在一个批次内可以报六所院校,这六所院校之间的关系是平行关系,每所院校可选报六个专业。录取时在“分数优先的前提下按照考生志愿投档”。这种方式因其从一志愿开始就完全平行,所以被称为“大平行”。“大平行”填报志愿及投档录取具有以下四个特点:

(1)志愿并列,没有等级之分,即6个院校志愿均为平行一志愿;

(2)位次优先,排序时先按分数从高到低确定每个考生的位次;

(3)遵循志愿,在位次确定以后,再根据考生所填报志愿的自然顺序依次检索,检索到符合条件的院校志愿后,后续志愿不再检索;

(4)一次投档,同一批次线上所有考生的志愿检索完毕,一次性投给院校。线上未投出或投出后被退回的档案参加征集志愿。

3、考生如何选择报考院校?

考生在填报大平行志愿时,首先要充分了解高校,对拟填报高校进行排序,再根据自己的成绩(排序)进行选择。为使六个高校志愿形成梯度,在填报时,考生最好把在同一批次录取的高校分为3个层次,在每一个层次中确定两所高校,再将选择的同一批次不同层次的高校有序排列起来,形成一个合理的有梯度的报考志愿。

一般六个志愿的梯度可以采取从高到低的思维方法来选择:按照平行志愿填报表的自然顺序,第1、2志愿可“大胆填报”,填报与自己分数对应最理想的高校,即通常所说的“冲一冲”;第3、4志愿“稳妥填报”,填报与自己分数对应较理想的高校;第5、6志愿“保守填报”或“保底填报”,填报与自己分数相对理想的高校或填报确保能被录取的高校。

4、报考我校如何填报志愿更加科学?

(1)选择报考我校时,应参考我校往年各科类录取分数线再决定大胆填报、稳妥填报还是保底填报。

(2)选择专业志愿时,遵循越理想的专业越靠前填报的原则。即自己最喜欢的专业放在第一位,较喜欢的专业放在第二位,以此类推选报专业。

(3)如果因志愿填报不当未被任何院校录取的考生,可及时参加征集志愿填报我校,还有录取的机会。

5、师范类专业与非师范类专业有何区别?

[1] [2] [3] 下一页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03309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sb@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