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陇南市2018年美育援教联盟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20

会场

副校长张建辉讲话

陇南市教育局副局长马骎作总结讲话

10月19日上午,陇南市2018年美育援教联盟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陇南市政府督学、教育局副局长、美育援教领导小组组长马骎,陇南市教育局体艺科科长杨翔,美育援教领导小组副组长、我校副校长张建辉、教务处长潘文生,我校团委书记高剑莉,礼县、西和县、成县、徽县、康县、两当县等6县教育局副局长,礼县东城小学等14所第二批美育援教学校校长、美育援教教师代表共3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杨翔主持。

会上,潘文生汇报了2017下半年至2018上半年美育援教联盟工作总结及下阶段工作计划。随后,各县教育局分管局长、援教学校校长及美育援教教师代表就做好美育援教工作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认识,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结合大家的发言,张建辉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精准对接,因校施援。量身定制美育援教学校的工作计划,力求一校一策;二是统筹调度,加强力量。整合相关学校和社会资源,共同参与美育援教工作;三是创新模式,提高实效。应结合学校美育教育的实际和基础,取长补短,彰显特色;四是明确目标,阶段展示。美育援教团队和援教学校共同确定美育教育目标,在学期末通过集中展示的方法检测美育援教成效。

马骎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美育援教工作的成绩。他说,一年来,陇南师专美育援教团队和管理人员投入了很大的时间和精力,发扬了吃苦耐劳和乐于奉献的精神,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美育援教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就下一阶段的美育援教工作,马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美育工作的认识。各县教育局分管局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要吃透有关文件精神,把办学的思想自觉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改进学校美育教育工作。二要进一步创新美育援教的工作模式。双方教师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双向互动的方式增强交流,可以适度吸纳当地艺术教育的资源和力量开展美育教育,可以实行双方商讨共同签订美育援教协议的形式等。三要进一步凸显美育援教的实际效果。各个学校要发挥优势和特色,长期坚持美育教育,不断地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把美育教育做细做实,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本次座谈会是陇南市教育局和我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座谈会进一步统一了与会人员的思想,提高了大家对美育教育的认识,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陇南市美育援教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教务处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03309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sb@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