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2周年“长征魂•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31

活动现场

倾情演讲

认真倾听

忆峥嵘岁月,扬长征精神。1031日晚,我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2周年“长征魂·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在北校区礼堂举行。党委组织部部长蔺兴龙、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益斌、教务处负责人潘文生、保卫处负责人李德明,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及学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比赛。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郭进明,党委学工部(处)负责人李晓江、副处长武燚,团委兰青,党委宣传统战部高建国等5位教师应邀担任评委。 

比赛中,17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实际,对长征、长征精神及其与青春的关系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解读与阐述,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表达了对红军先烈的缅怀之情、对党和国家的爱戴之意及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感恩之心。《弘扬长征精神 共筑中国梦》《弘扬长征魂 共筑中国梦》《新长征》《颂长征 筑国梦》《昔日魂铸就今日梦》《发扬艰苦奋斗 学习长征精神》《长征路 中国情》《弘扬长征魂 共筑成才梦》……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段段声情并茂的演讲让同学们感悟颇深,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一切都离不开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死而后已的革命精神。选手们既回忆了中国工农红军前赴后继、不畏艰难的革命历史,又通过身边的典型事例,声情并茂地阐述了对传承长征精神的深刻认识和理解,表达了青年学子继承、发扬长征精神的昂扬斗志和坚定决心,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时代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学前教育学院叶娜获得一等奖,学前教育学院陈文清、文学与传媒学院李能能获得二等奖,数信学院张春秀、初等教育学院安江瑞、外国语学院刘享享获得三等奖。学前教育学院杨慧琴、音乐与舞蹈学院马琳、农林技术学院苏洋获得优秀奖。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由党委学工部(处)主办。比赛旨在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青年学长坚定理想信念,追红色记忆、寻红色足迹、承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传,增强青年学子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文/蒋泽石 /杜雅文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03309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sb@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