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专业 >> 正文
院系专业
电子商务学院及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6


学院现为全国工商联农村电商人才实训基地、甘肃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甘肃省“一村一电”工程青年人才培训基地、甘肃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常务理事单位、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课赛融通”实验校,建有甘肃省高等学校农村电商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甘肃省众创空间——陇南师专电商孵化基地众创空间。

学院按照“校地联动、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建设了一支理论和实操水平较高的教师队伍,共有专兼职教师89名,承担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2019年7月,电子商务专业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

学院积极参与和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先后承担了“全省电商扶贫试点工作培训”“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等高规格、大规模培训,已培训培养各类学员10000多名,成为全省最大的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被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全国电商扶贫工作先进典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采访报道。

学院将努力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市场研发、科学研究于一体的应用技术型学院,通过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大数据及等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为全省电子商务可持续发展,迈向更高水平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


专业介绍:

1、电子商务(三年制普通类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需要,坚持立德树人,具有开拓、责任、合作、敬业、诚信等职业素质,掌握现代商务管理、网络营销、网店运营及网页设计等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信息技术处理能力和商务工作与管理能力,能从事企业事业单位的基于互联网的营销策划、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站维护、客户服务与管理、移动商务运营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电子商务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

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文案写作、商务网站规划与设计、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短视频直播营销、网店美工、网店运营、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广告策划与创意、跨境电子商务、1+X证书培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计算机应用基础等。

2、农村电子商务(三年制普通类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具有与所从事农村电商岗位相适应的文化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和熟练的农村、农产品电子商务经营管理技能,熟悉电子商务及经济管理学科的理论基础,能够从事涉农电子商务企业的运营、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物流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与创新创业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

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产品网络营销、农村电商政策与法规、短视频直播营销、农产品网店运营、客户服务与管理、广告策划与创意、跨境电子商务、农村电商创业、1+X证书培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计算机应用基础等。

3、大数据与会计(三年制普通类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背景下企业转型对会计人才的需求,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掌握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管理系统、云财务智能会计、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业务处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类企业、中介机构和非营利组织从事财务会计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

基础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实务、税务会计、纳税申报与计算实训、Excel在财务中运用、会计综合业务实训、1+X证书培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创新创业教育、计算机应用基础等。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03309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sb@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