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招生就业工作处负责人汪鸿一行赴“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学校参观、考察,签订“中高职一体化”合作办学协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1

   

现场观摩合作办学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实践操作

观摩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实训基地

和武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领导座谈

和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领导合影

为继续开辟优质生源基地,优化我校“中职—高职”一体化职业教育体系,5月26日至28日,招生就业工作处负责人汪鸿一行三人赴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宕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会宁职教中心、武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学校、参观、考察,并与上述学校协商签订了“中高职一体化”合作办学协议书。

分别座谈中,大家就近年来学校招生、就业以及人才合作培养等情况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各中职学校感谢我校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甘肃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做好中高职一体化贯通培养的有关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合作需求:

一、希望继续做好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探索中、专、本特色培养模式。

二、希望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教学科研等方面对联办院校经验共享。

三、共享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四、希望建立骨干专业职教集团。

五、希望建立研学活动机制。

详细观摩了各联办中职学校实验、实训基地,认真听取了相关专业课教师相关专业介绍。汪鸿代表学校对各中职学校的支持及真诚合作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及专业优势后谈到:

一、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两大基地,实现中高职一体化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中职学生的职业能力,是我国职业教育长期发展的方向。

二、人才培养方案要保证中职和高职教育的有序衔接,具有一贯性和连续性。因此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在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社会需求和学校现有的条件,制定可行的、高效的、可实施的人才培养方案,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三、制定教学计划时,充分考虑中、高职院校的师资力量和实习实验条件,既耍避免中、高职课程的重复设置,又要努力拓展课程内容的深度,实现课程衔接的逻辑性、连续性、可学性。使学生成为中高职体一化教育的最大受益者。

四、建议 建立教学质量监督机制。中高职一体化是中、高职两所学校教学的对接,从招生开始,到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在内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能力等环节上要环环相扣,密切协调。建议合作双方协调建立相应的教育教学的监控休系与监督机制。

五、把好出口,保障就业。就我国的职业教育体系而言,就业是工作的基础。 从人才市场看,职业院校培养的是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毕业生需求旺盛,缺口很大,然而并不是每个专业的毕业生都有稳定可靠的就业保障。因此,应把握双方人才市场需求好,社会经济发展前景广阔的专业进行合作,保障招生和就业的畅通,建议尝试并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委托培养等方式,保障学生的就业。
   通过本次考察调研,进一步加强了与地方中职学校的联系,更加清楚地了解了中职学校对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对进一步合作制定人才培养计划,最终实现双方受益多方共赢的共同发展目标达成了共识。也为今后我校职业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提供很高的参考价值。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03309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sb@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