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全面推进合作办学,全力打造职教联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4

全面推进合作办学,全力打造职教联盟

---我校赴中职合作学校考察

 

 




620日,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汪鸿、副处长秦序、学前教育学院书记李霞等三人前往宕昌县职业中专以及宕昌兴宕菌业有限责任公司学习考察。

汪鸿一行三人在宕昌县职业中专得到学校校长李若鸿的热情接待。交流中,李若鸿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合作的愿望,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情况。双方就两校中高职一体化合作办学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实训室建设、师资培养、实训课程的推进和中高职衔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上,汪鸿就宕昌县职业中专办学思想、办学风格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学前教育专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就合作办学达成共识,并签订了中高职一体化合作办学协议书。

会后在李若鸿校长的陪同下大家实地参观了宕昌县职业中专直属幼儿园和引进的校办服装厂。过程中,双方就幼儿教育理念和对未来发展的认识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尽管目前办学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困难,但幼儿教育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给予大家继续前行的动力。随后一行人又参观了校办服装厂服装陈列室、操作间和裁剪车间,这里开办的红红火火,承接着省内外很多服装订单。

最后一行人还参观了宕昌兴宕菌业有限责任公司。该企业是我校农林技术学院建立的“教学科研实践就业基地”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与我校形成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运营模式,详细讲解了食用菌栽培新品种、新工艺。汪鸿对以工业化理念发展食用菌产业,激活了食用菌产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这次考察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收获颇丰,既开阔了视野,也认识到了差距,受到了启迪,同时增强了信心。通过本次考察调研,我校进一步加强了与地方中职学校和企业的联系,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地方对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考察所获得的第一手数据,将为今后我校职业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提供很高的参考价值。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03309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sb@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