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关于做好2015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招生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05-23
甘招委发[2015]8号

各市(州)、东风场区招生委员会,有关普通高等学校:
为做好2015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结合我省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管理
全省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招生(以下简称体育统考)工作,在省招生委员会和省教育厅领导下,由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招办)负责管理与监督,并委托西北师范大学负责考试的具体实施工作。体育统考工作须成立由省招办、学校负责人和纪检人员组成的考试领导小组,制定体育统考实施方案和具体执行细则,确保考试平稳顺利实施,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开。
二、报名
凡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当年普通高考文化课统考和体育统考报名。
(一)文化课统考报名
1.高考文化课统考报名按照《关于做好2015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甘招委[2014]33号)文件执行。
2.参加高考文化课报名时,考生须在《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中“省统考类别”一栏填写报考的专项项目,并办理《2015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专业准考证》。
(二)体育统考报名时间和地点
全省体育统考报名时间为4月15日至16日中午12:00前。报名地点设在西北师范大学体育馆。
(三)报名资格审查
考生报名时,必须持《2015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专业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现役军人凭军官证或士兵证)到体育统考的考点报名。报名时考点应认真审核考生数码照片和考生个人信息,确认无误后,为考生办理报名手续。
三、考试
(一)体育统考
我省体育统考分为一般身体素质和专项两部分。
1.一般身体素质测试项目与考试时间。一般身体素质考试包括100米跑、立定三级跳远和原地推铅球三项,考试时间为4月17日至19日。
2.专项考试项目与考试时间。专项考试项目有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体操、武术等六项。考生可按本人专长选择其中一项参加考试,考试时间为4月20日至22日。
全省体育统考期间如受天气等不可抗拒因素影响时,考试时间顺延。
(二)文化课考试
参加体育统考的考生均须参加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文化课考试。
四、体育统考评分标准
体育统考大纲按照《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招生考试大纲》(2014版)执行,评分标准按照《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招生考试评分标准与办法》(2014版)执行。
体育统考计分办法:满分300分,其中一般身体素质(210分):①100m跑(70分),②立定三级跳远(70分),③原地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03309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sb@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